{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森防办部署督查促落实 齐抓共管保平安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01 15:22

11月28日,区气象台发布陆地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夜间我区所有乡镇(街道)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8级,29日白天增大至6-7级阵风9级,夜间减小为5-6级,对此,区森防办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应对此次大风天气的各项措施,确保我区森林火险形势平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11月28日进行视频调度,对大风天气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大风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应对的通知》,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区森防办会同区气象局、区林业局等部门进行综合研判会商,及时对涉穿林裸线山区乡镇临时断电。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区森防专业队和半专业队共380人深入重点林区、进山路口、野外空地等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督促各乡镇街、园区和相关单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五是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区森防办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对14个山区乡镇和6个有林单位对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期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共出动15人,检查点位14个,人员均在岗在位,物资装备状态良好。

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通过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反弹。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