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01 14:28

一是突出顶层设计,加强知识产权战略性谋划。充分发挥我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的作用,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召开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大会,邀请专家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并对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和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各环节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指明今后工作方向;牵头组织完成市考与国考的双迎检任务。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查漏补缺,以考核促提升,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力度。发挥好“科—所—队”协同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奥林匹克标志、驰名商标、老字号品牌等多项知识产权整治行动,加大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通过向市知识产权局申报,设立了和平区劝业场街商标品牌工作指导站,为着力推动市场主体强化商标品牌建设提供了保障。

三是护航重点企业,引领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建立国家首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1个,获批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1家。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申报2022年市级高质量专利创造试点项目1项。推荐我区2家试点单位参加天津市专利奖评选,喜获天津市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1项。截至2022年10月,和平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为19.29件(市内六区第四),授权发明专利108件,有效发明专利684件(全市第十二),同比分别增长了71.4%和24.4%;截至9月份和平区注册商标申请2077件,有效注册商标数12415件,同比增长了14.35%。

四是加大宣传,浓厚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以“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善用媒体,引导公众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共举办10余场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走访重点企业,“一企一策”解难题,有的放矢开展帮扶,以知识产权保护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企行动。组织区内100多家企业,举办多场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会,对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