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和平区教育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4

一是完善五育并举全面培养体系。突出德育实效,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智育水平,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小场地、大体育”探索,学生体质达标率逐年提升。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基本形成“全区统筹-基地辐射-送课入校-家校联动”的劳动教育模式。

二是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探索教育教学综合评价实践,建立多维度教学质量综合评估指标体系。制定《和平区多元评价和水平检测实施方案》,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常态化。落实落细《和平区优质高中招生指标推荐工作实施办法》,从德智体美劳五个维度择优推荐指标生。

三是巩固拓展“双减”工作成效。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严查隐形变异,通过治理,141个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仅余8个,压减率达94.33%。聚焦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课后服务“三个提升”,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