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南开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 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来源:南开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1

连日来,南开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进殡葬移风易俗,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南开区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新风。充分利用中元节群众集中祭扫时期,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将中元节祭扫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良家教家风结合起来,贯彻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推进治丧、安葬、祭扫中的文明节俭意识,推动丧葬礼俗改革,助力社会文明进步。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丧葬用品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集中开展依法经营、文明服务的宣传教育。发挥社区平台作用,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文明祭扫宣传材料,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或适当位置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规定和文明殡葬新风尚。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以及典型人物、事件等,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推动丧葬礼俗改革,营造文明新风。加强执法检查,规范殡葬市场。按照《天津市街道综合执法暂行办法》规定,加大对殡葬服务市场的检查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行为。南开区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各街道积极沟通协调,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对象,中元节期间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加强投诉举报受理转办机制,需由其他部门执法的,及时予以转交,并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做好对投诉举报事项办理情况的反馈。加强对辖区内丧葬用品店、殡葬服务单位从业者的管理,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提供封建迷信、影响市容环境的殡仪服务项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