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东丽区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呵护学生快乐成长
来源:东丽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0

一是整体部署,全面推进。制定印发《东丽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标准》《东丽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家长心理大讲堂”活动,分学段为5万余名家长进行家庭教育讲座,推进家庭心理健康教育落细落实。

二是优化资源,配强队伍。挖掘教育系统内优秀心理教育资源,组建专业心理教师团队,做到专人专用。提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班主任第三周期培训和考核。目前,已举办班主任培训班4次,邀请心理专家专题讲座8次,培训教师3500余人。

三是常态教育,务求实效。积极落实每周0.5课时心理健康教育要求,编写各学段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精品教案40个,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教学研讨会2场次,实现心理团辅、心理班会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建立完善东丽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台账、组成16个专项督查小组实行动态式管理全覆盖,督促全区57所学校落实召开一次家长会、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进行一次心理状况摸排、组织一次团体辅导活动、做好一次家访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召开家长会64场,开展主题班会1200余节,完成心理摸排44000余人,组织团体辅导1200余次,入户家访11000余户。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