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推动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助力保护红色资源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9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场所。市审计局在对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审计中,针对平津战役纪念馆建成投入使用后未纳入单位资产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助力保护红色资源。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贯彻新修订审计法。新修订审计法将国有资源、国有资产,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等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市审计局持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活动,通过学考结合等多项举措,促进审计干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强化对国有资产审计监督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素质水平。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着力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将国有资源、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内容,全面揭示国有资源、资产管理中的各类问题。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针对各项目的不同特点,找准各项目的审计方向和核查重点,确保国有资产审计目标高效实现。

三是狠抓审计整改,切实提升审计治理效能。在整改过程中,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改的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平津战役纪念馆对审计查出问题高度重视,立整立改。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