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机化中心全力协助推动智能农业研究院建设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6

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建设工程是我市农业系统重点项目,是天津引进赵春江院士团队发展智能农业产业的重要成果。正在建设的研究院坐落于市农机化中心院内,计划建成集科研制造试验示范培训于一体的北方领先的智能农机化技术综合体。今年以来,市农机化中心在市农业农村委和市农业中心的领导下,大力支持院士团队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全程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协助推进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打造我市智慧农业创新高地。

市农机化中心靠前服务,主动与研究院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保障。一是在保障施工道路畅通、垃圾清运、疫情防控和技术试验等方面提供支持服务,推动研究院建设和科研顺利进行。二是协助院士团队开展了园区内部监控更新、供电供水管网改造、汛期排涝等工作,为种植、试验、科研楼基础建设提供了条件。三是配合院士团队开展果园提升改造。组织农业机械、机手对新建改造果园进行了土地平整、旋耕、起垄及一系列植苗前期准备工作。为新改造的果园连接水源并安装了滴灌管道,解决了浇灌用水问题。四是配合院士团队开展无人蔬菜种植示范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中心现有农机具为大田除草、旋耕、连接水肥一体设备、水源等改造工作提供了技术帮助,为按时栽种甘蓝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五是市农机化中心负责同志多次带领技术人员深入研究院建设工地和技术试验展示园区,与研究院驻津技术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详细了解了智能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和科技工作计划,并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目前,该院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近13000平方米,现已完成施工85%,将于今年十二月初完成主体建设,二期建设工程正在持续推进中。技术试验展示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具备开展设施农业、林果、水产和大田智能农机化技术试验示范条件。

下一步,市农机化中心将充分发挥驻地优势和人才资源,认真贯彻落实市农业中心有关“支持服务智能研究院建设”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智能研究院科研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我市智能农机化技术示范应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给我市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为助力我市智慧农业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高效的农机装备与机械化技术。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