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航运需求对接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41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持续蔓延、苏伊士运河堵塞等问题影响,全球范围内出现了“一箱难求、一仓难求”的情况,对我市外贸企业的航运物流也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冲击,部分外贸企业出现了货柜严重积压影响生产并无法按时交付货物的情况,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日学习要求,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航运难题,市商务局于4月7日组织召开了航运需求对接会。会议由贸发处负责同志主持,武清区商务局、航运商务中心、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及武清区信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介绍了当前航运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目前导致运价上涨、集装箱周转不畅、航运成本增加的原因,介绍本公司应对国内外疫情影响和用箱紧张采取的工作措施;信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在货物外运方面的困难和压力。贸发处负责同志对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运力投入、保障航运线路运行表示了感谢,希望继续发挥国企优势,践行社会责任,详细对接参会企业的诉求和问题,力争帮助他们解决出口的航运难题。

会后,双方在“继续深化合作、友好协商”的基础上,通过大幅度增加仓位的方式,有效的解决了信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货柜积压无法外运的难题。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市商务局贸发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切实为企业、基层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