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两赛一活动”
推动创新方法成果落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08:18

9月24日,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赛区)暨第七届天津市创新方法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首次将创新方法领域的企业专项赛和大学生赛进行整合,设立“企业专项赛”“大学生专项赛”两个专项赛事,同时开展“揭榜对接活动”,促进赛事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融通创新,促进创新方法进一步推广和实际运用。

据了解,“两赛一活动”的创新项目领域涉及智能科技、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经过激烈角逐,“企业专项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3个、二等奖103个、三等奖157个。“大学生专项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揭榜对接活动”收到需求榜单20项,企业拟投入金额超1亿元,成功对接的项目,将获得配套支持。

据了解,市科协、市科技局以大赛为抓手,面向全市开展创新人才和创新工程师的培养。今年已组织4场市级创新方法普及性培训、3场企业专场培训和为期10天的大学生线上培训,累计服务企业和高校逾200家,培养创新人才近1600人次,通过全国认证创新工程师700余人。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已有近20所高校将创新方法培训纳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越来越多的在校师生系统学习TRIZ方法工具,不断提升创新思维理念和能力水平,在“企业出题、学校答题”的良好互动中促进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用融合。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