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京津冀服贸领域合作再添新成果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1 08:30

昨日,2022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多家企业、机构就数字技术、人才培养等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论坛上,天津市商务局与蓝色光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契机和蓝色光标在国际数字传播领域的技术、资源及渠道优势,丰富元宇宙等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助力天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双中心”城市建设。与此同时,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达成合作,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现场签约。

作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天津经开区聚焦服务外包、数字贸易、跨境金融三个主攻方向,近年来与众多国内外业界领军企业对接洽谈合作项目。“今天集中签约的亚马逊项目,最能体现天津经开区实业立区的发展特色以及通过数字化赋能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能级水平的鲜明导向。”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签约后,亚马逊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助力天津经开区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依托丰富的渠道资源为经开区嫁接引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

此外,磁石云(天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和数字艺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学院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丁煦生表示,京津冀信息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学校将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建数字智能产业学院—人工智能华为云人才培养中心,更好地服务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