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助力
──“百行千区万企系列”天津市区活动举行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8 08:31

“创业板股票发行条件包括: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25%以上;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比例为10%以上……”昨天,在“‘百行千区万企系列’走进‘专精特新’助力创新发展天津市区活动”现场,深交所央企专项小组负责人陈蔚恒为在场的我市“专精特新”企业介绍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及深交所企业上市政策。

这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在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即天津OTC)股份公司主办的活动,吸引了民祥生物、德通电气、易鼎丰等2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关决策部署,引导我市更多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助力其高质量发展。”出席活动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副处长杨晓明介绍,“‘百行千区万企系列’活动组织行业主管部门、证券交易机构、银行、龙头企业、专家学者等对‘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平台对接、上市辅导等精准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和上市步伐。”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为现场“专精特新”企业带来了只需5分钟就可审批下来、单家企业授信总额达1000万元的“易创金融服务方案”,受到了在场企业的欢迎。据了解,我市各大银行近年来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授信支持力度明显增强,科技企业授信户数及贷款户数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活动中除了深交所给企业带来“交易所资本市场体系及IPO审核关注重点”主题分享外,天津OTC股权业务总部市场开发部总监付灿灿向在场企业介绍了今年6月正式开板的“专精特新板”。“我们通过‘专精特新板’,可以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聚集效应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天津基地的服务功能,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专精特新’企业实施上市挂牌梯度培育和融资辅导,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进程。”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9家企业在“专精特新板”挂牌,另有50多家企业列入挂牌储备企业。“目前有计划到北交所、创业板、科创板及主板上市的企业近40家,我们将持续为‘专精特新’企业搭建服务场景,创造服务机会,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陪伴企业走好融资发展之路。”天津OTC副总经理汪雪春介绍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