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南开大学促进天津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助力天津金融创新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08:28

昨日下午,南开大学促进天津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学校金融学院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我市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研讨交流,积极献计献策。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参加会议。

王旭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我市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部署要求,高校要主动作为、全面融入,助力我市金融行业探索创新路径、完善体制机制、扩容提质增效,营造氛围,不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等高校金融智库作用,聚焦打造创新型金融生态体系,在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金融与全产业链条深度协同,以及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助推破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集聚更多优质金融机构、吸引各类优质金融资源、打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座谈会上,南开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打造天津经济发展和金融创新相互激励新生态、促进天津基础设施与产业发展联动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提出对策建议。市教委、市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