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
── 天津市第十四届残疾人歌唱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08:29

向阳而生,逐梦前行。昨日下午,天津群星剧院星光璀璨,由市残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的活动──“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天津市第十四届残疾人歌唱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特意在‘七一’前夕举办这次活动。”市残联宣传文体部主任曹毓贺介绍说,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市各区的百余名残疾人报名参加,前期采取由选手上传视频的形式呈现,经过专业评审层层选拔,最终产生11名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

“美丽的夜色多沉静,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在来自西青区的肢体残疾人赵山太的一曲《草原之夜》中,大赛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登场,原创歌曲《烛火》、京剧彩唱《太真外传》、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一段段动人的演绎,唱出了残疾人最澄澈的心声。

小姑娘刘宇涵,是一名通过我市康复救助最终走上舞台的孤独症儿童,一首《如愿》清脆响亮,她就是舞台上最闪亮的小星星。

近年来,市残联着力推动全社会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多措并举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努力提升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激励广大残疾人顽强拼搏、奋发有为。

全国自强模范蔡成,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不仅多才多艺,还在我市的政策、资金支持下,在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不断帮扶其他残疾人就业,照亮别人的世界。“年轻的心不会走,只因为你心中有光明,拿出你永恒的力量,不要对自己说不行。”他的原创歌曲《怒放青春》,唱出了无限想往与希望。

……

通过一轮轮比拼,最终,视力残疾人蔡成、肢体残疾人孙妍荣获大赛一等奖,肢体残疾人王小龙等4人荣获大赛二等奖,智力残疾人韩晓岑等5人荣获大赛三等奖。

汇集合力,凝聚大爱。一位位残疾人朋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歌唱美好未来的精彩人生仍在继续。“我们将积极参加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风采,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等奖获得者蔡成坚定地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